【網路溫度計】一句「失敗人找藉口」狂電蘇貞昌 新一代立法院女戰神是「她」?

【網路溫度計】一句「失敗人找藉口」狂電蘇貞昌 新一代立法院女戰神是「她」?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朱涵瑜 報導  / 台北市

講到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過去很多人對她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郭台銘子弟兵」、「大數據背景的科技立委」,近期高虹安針對疫苗爭議,頻頻在國會殿堂上和蘇貞昌、陳時中直球對決,讓高虹安近3週內不僅網路討論度明顯攀升,更創下她自擔任立委以來的網路聲量最高峰。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疫苗何時來」問到蘇揆頻跳針 高虹安網路聲量創從政最高峰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2021/05/22~2021/06/10)統計調查,高虹安在6月8日立法院質詢,針對國外疫苗供貨及國產疫苗簽約問題對蘇貞昌窮追猛打,詢問為何已經簽約的國外疫苗到貨率僅4.43%,蘇貞昌回答台灣的狀況確實比其他國家更有困難,語畢被高虹安反虧「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接著繼續追問蘇貞昌所說的8月底會有的1千萬劑疫苗,其中包含多少數量的國產疫苗?蘇貞昌答不出來,逼得原本坐在位置上的陳時中,趕緊上場救援。高虹安的這場質詢影片釋出之後,被網友讚爆,當天網路聲量立刻湧上7,299筆,效應更延燒到隔天,6月9日當天有8,107筆討論,創下高虹安擔任立法委員以來網路聲量的最高峰。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疫苗、電爆、蘇貞昌」   高虹安網路熱門關鍵字

針對疫苗問題頻頻發動攻勢,日前更追出「3+11」決策過程完全沒有會議紀錄,質疑「如果沒有會議紀錄,陳時中指揮官的蓋章蓋在哪?」並提醒衛福部不要變成「衛福布」,讓高虹安的網路熱門關鍵字幾乎與該內容有相當大關聯性,像是採購疫苗、國產疫苗、高端、AZ、狂電等等。

這一波讚聲潮,高虹安在臉書上發文回應很多人關注到,蘇貞昌和陳時中沒有辦法好好直接回答問題,更說有網友直言:「這種回答方式在企業可能會被電到飛起來。」攸關健康、生命安全的疫苗議題,高虹安近期內的表現,明顯反饋於網路熱度與關注度。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