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鍊》作者10年前舊作遭批「辱華」 台網友:舊華新辱

《鋼鍊》作者10年前舊作遭批「辱華」 台網友:舊華新辱 | 華視新聞
(翻攝 https://sundaygx.com/raiden-18/)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鋼之鍊金術師》作者荒川弘最近新作《raiden-18》重開連載,不過卻有內容被中國網友發現,有「辱華」嫌疑,漫畫當中將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畫成殭屍,還在頭上貼了符咒寫道「敕令廁所在哪裡呢」,網友也紛紛崩潰喊「今年是二次元塌房元年嗎?」台灣PTT網友也開啟嘲諷「你這輩子終究要乳滑的,何不現在就乳?」

舊作重新連載 《鋼鍊》作者遭疑辱華

日本漫畫家荒川弘因為《鋼之鍊金術師》享有盛名,最近她的新作《raiden-18》重開連載,不過「2011年」推出的第三集卻遭到網友翻出來,因為內容畫著一個長的很像毛澤東的殭屍,上面還貼著符咒寫「敕令廁所在哪裡呢」,諷刺中國的公廁相當少。

這個消息由於重新連載,才遭到中國網友發現並引發大量討論,不過被質疑「辱華」的第三集,其實在2011年就已經出版,當時台灣媒體也有相關報導。

台網友:這年頭沒辱滑的大概是創作太少

台灣網友留言表示「禁 都禁 我就看中國人最後剩什麼能看」、「乳華成就解鎖成功」、「這年頭沒辱滑的大概是創作太少」、「舊華新辱」、「現在沒辱過華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漫畫家了」、「下架鋼鍊阿」、「鋼鍊的設定本身就已經辱華了,中國人看不出來?」、「當年沒乳 現在才乳 超時空乳滑」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