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長者打疫苗 北市2人有狀況...處理過程曝

85歲長者打疫苗 北市2人有狀況...處理過程曝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各縣市今(15)日開始大規模疫苗施打,對象是85歲以上長者,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時,被問到「長輩施打有沒有出現不良副作用」,副市長蔡炳坤解釋有2例出現狀況,不過目前都沒有大礙。

北市2長者施打有狀況 蔡炳坤這樣解釋

蔡炳坤表示,早上有兩位長輩在施打疫苗有些情況,第一位是在等候的時候有點不舒服,所以就先送到醫院,醫師診斷後穩定下來,又回來施打疫苗,最後也完成施打。

蔡炳坤說,另一名是打完疫苗在留觀時,發現心跳有一點快,學校護理師發現用救護車送到醫院,醫師診斷後是心律不整,做了診療也通知家人,情況還可以,所以也回家了。

蔡炳坤解釋,這次雖然說是預約掛號施打,包括民政、社會和教育系統工作人員都會在施打點關懷服務,要提供讓每一位老人好環境,雖然一開始施打人比較多但是現在都穩定下來,預約的幾乎都來。施打主要分三個時段,每個時段都是一萬人左右,目前都按照這個進度在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