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打疫苗動線亂 陳其邁怒罵2局長

蕭雅心 謝育炘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首波87歲以上長輩開放施打疫苗,但市長陳其邁上午視察大型接種站「巨蛋」時,發現現場動線規劃不良,椅子雖然有維持距離,但中間穿插醫護、家屬,就顯得擠成一團,有群聚風險,讓他當場對市府2位局長開罵。經過調整,椅子間距也從2米拉到3米寬;另外,針對長期臥床的民眾,高雄則提供到宅接種服務,已造冊的3601人會陸續排程完成接種。

計程車一台台接力來,行動不便的長輩陪同家屬,人車塞在一起,高雄巨蛋開打疫苗首日,不少長輩提早到了,入口處動線社交距離,一度混亂,現場工作人員說:「往前走。」市長陳其邁來視察,發現現場人流靠太近,而裡頭座位雖然有間距,但穿插了醫護、家屬,看起來就擠在一起,一火大當場高聲唸起市府官員。高雄市長陳其邁VS.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一個一個這樣對不對,問題出在哪去解決問題。」

畢竟打疫苗安全是第一,沒做好管控反而恐釀群聚危機,市府趕緊調整,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把原來的2米間距,把它拉大3米。」高雄市首波開放87歲以上長者約3.1萬人先打疫苗,而針對長期臥床的民眾,提供到宅接種服務,已造冊3601人,其中完全臥床的578人,會優先排程,請市民朋友不用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