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 感染源來自案5888家庭群聚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31)日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個案,是一名60歲的女性,感染源來自先前鳳山打麻將引發的家庭群聚,另外一個打疫苗爭議則是,前立委黃昭順被爆出,不在這波打疫苗的名單內,卻有地方醫院替她施打,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施打原則很簡單,不在造冊名單內就不是施打對象,不應該有特權,強調軍令如山,要求依照規定辦理。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高雄有一例的本土個案。」再加一,高雄本土確診個案,目前已經累積17例,5月31日新增的個案,全國編號8530,是一名60歲女性,感染源來自,先前鳳山打麻將引發的家庭群聚。

另外除了確診新增,現在全台都急需的疫苗,也爆出有人疑似,利用特權施打的爭議,引發議論的就是,連任8屆當了27年的立委,期間3次是國民黨全國不分區,立法院最資深的前立委黃昭順,她被爆出不在優先範圍內,卻可以施打疫苗,黃昭順自清表示,自己是現職藥師,屬第一線醫護人員,然而造冊在台北,能在高雄施打嗎。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沒有在造冊名單裡面,就不是我們施打的對象,那按照造冊的名單逐序的來做施打,沒有特權也不應該有例外所以軍令如山。」

市長陳其邁同時強調,即便是每瓶剩餘湊出來的,也必須以高雄的醫護為優先,並且要求所有醫療院所,務必以造冊名單施打,不得違法規定,而幫忙施打的義大大昌醫院,也發出聲明稿表示,是應前立委黃昭順的要求而施打,爾後會依照規定,更嚴格管控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