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本土+4 夫妻偕友工作染疫傳子

吳烈安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埔里出現四名陽性個案,一名從事園藝造景的53歲男子和妻子以及一名朋友,5月15日到新北工作,當天回到南投,沒想到一星期後,三人陸續出現發燒症狀,連這對夫妻的兒子也中招,四個人PCR檢測都是陽性,目前都在接受治療。衛生單位也對他們經過的足跡進行消毒,並且在埔里設置快篩站。

南投縣草屯日前發生養生會館群聚感染事件,衛生局設置快篩站,上午又突然在埔里鎮設置快篩站,原來埔里一下子出現4名陽性個案,南投副縣長陳正昇說:「4位都是居住在埔里鎮,其中3位同住者喔。」衛生局說,新增的個案是家住埔里的一對夫妻和他們的兒子,以及這對夫妻的男性友人。根據疫調,這對夫妻在5月15日和這名男性友人一起到新北工作,結果先生在22日出現發燒症狀,夫妻到醫院採檢,確診陽性,接著這名朋友和他們25歲的兒子,經過PCR檢測也確定染疫。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職業是在從事相關景觀造景的這些工程,個案3是他的分包商的部分,在5月15號到新北的坪林區喔,在那邊工作完之後有在那邊聚餐啦。」縣政府說,這四名個案足跡遍布埔里的便利商店、第三市場、大賣場咖啡店和餐飲店,29日四人確定染疫後,環保局已經展開消毒,而如果居民有足跡重疊並且出現症狀,就可以前往快篩站採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