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血荒 庫存量僅剩3.3天...O型血最缺

全台鬧血荒 庫存量僅剩3.3天...O型血最缺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鬧血荒!衛福部15日晚間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下降,導致全台血液庫存量持續偏低,截至14日為止,各捐血中心的貯血量平均只有3.3天,其中O型血更僅剩2.7天,因此盼民眾能踴躍捐血,而衛福部也強調,各捐血中心已加強防疫措施,請民眾安心捐血。

衛福部表示,COVID-19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也影響很多人的捐血意願,目前國內血液庫存量持續偏低,截至14日為止,各捐血中心合計的貯血量平均僅有3.3天的庫存量,其中A型血為3.5天、B型血為4.4天、O型血為2.7天及AB型血為3.1天,呈現相當緊繃的狀態。

 

衛福部指出,防疫期間仍有醫療用血需求,而為鼓勵大家踴躍捐血並避免群聚,台灣血液基金會已啟用捐血預約制,且各捐血中心也已加強相關防疫措施,請健康的人安心捐血,同時更呼籲民眾捐血前,先至台灣血液基金會捐血人專區預約並完成健康問卷,於指定時間前往捐血中心,才能避免與多人接觸及等候,也可救人一命。

最後,衛福部提醒,目前疫情尚未趨緩,為了用血安全,血液基金會已公告自2020年3月19日開始,凡是有出國的民眾,需於回國後要暫緩捐血28天,另新冠病毒確診痊癒者,或是曾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也要暫緩捐血28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