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確診還跑去捐血! 警急攔截銷毀

陳又寧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在疫調足跡上,真的要確實回報。新北市警局在支援疫調過程,發現在新店區有名確診男子,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確診還跑去捐血。幸好疫調時男子有坦承有到過新北市新店的捐血站,警方得知之後立刻通知捐血中心跟衛生局,幸好血液還沒被使用趕緊銷毀,不然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華視記者陳又寧說:「密密麻麻的地圖,都是新北市市民確診後,所去過的足跡,而在疫調過程,就發現有名個案,這名男性確診者,他5/27去快篩,5/29還在新店捐血,最後30號被通知確診,警方在疫調聯繫問說,您在發病前有去過哪,他也坦承自己有去捐血。」因為特殊足跡立刻通報,發現他5/15、5/22、5/29,都有到新店捐血室,立刻緊急通報衛生局跟捐血中心,一小時後就銷毀血袋。

新北市警局資訊室警務員何昌岳說:「請衛生局這邊盡快,把這袋血液抽回來,所幸他們也在一個小時後,告知說這三袋血液並未被使用,而且已經有找到了。」但怎麼會發生這種烏龍事件,原來男子在篩檢後確診,只因為還沒有被通知確診,才跑去捐血,新北市警局資訊室警務員何昌岳說:「是不知情的情況下做這件事,那時候我們也有回電這位民眾,他也表示說他那時候也很擔心說,自己確診也有捐血這行為。」

新北市警局資訊室主任張俊揚說:「公共場域裡去分析。」新北市警方出動三百多位警力,支援衛生局進行疫調,從公共場域到確診者住家,都能在地圖上一目了然,幸好第一時間跟確診者聯繫,確認足跡員警有細心發現,但也提醒民眾若有不舒服已去快篩,在等待結果出爐前,還是先保持低度活動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才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