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庫存剩7天!因應太魯閣號事故「北血東調」

血庫庫存剩7天!因應太魯閣號事故「北血東調」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408班次2日出軌造成嚴重死傷,截至目前已有50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傷者大多送往花蓮、宜蘭等地區的醫院。但因傷病患數量眾多,血液基金會業務處處長洪英聖今(4)日表示,2日已先提高血液庫存量,昨(3)日台北捐血中心已緊急調派血液前往,目前血庫尚存7天的血量,盼民眾踴躍捐血。

事故發生後緊急調派血液 目前血庫剩7天庫存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血液基金會業務處處長洪英聖今日表示,原先因連假關係,已提高門諾、慈濟與國軍花蓮醫院等院的血液庫存量,在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後,台北捐血中心也已緊急調派血液,目前血庫還剩7天的庫存量。

雖目前用量還充足 捐血中心:盼民眾定期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長劉俊宏也指出,花蓮及宜蘭都屬台北捐血中心的管轄範圍,有隨時注意醫院用血量,目前用量沒問題,但若遇到缺血、用血量大的狀況,也有規劃後續因應措施,會先以宜蘭站支援,台北站做第二階段的後勤。劉俊宏表示,盼民眾能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調派血量會較充裕。

不是想捐就能捐! 捐血須符合年齡、體重等條件

另外,欲捐血者須符合17歲以上,65歲以下,且健康狀況良好;另外女性體重應在45公斤以上,男性體重應在50公斤以上;捐血者體溫不得超過攝氏37.5度‧‧‧等條件。台北捐血中心今日也在臉書粉絲團提供捐血點資訊,民眾可透過圖表資訊前往捐血點捐血。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台北捐血中心粉絲團」。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台北捐血中心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