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BNT採購有望? 陳時中:已給許可函

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想要進口500萬劑的BNT疫苗,但是缺少「原廠」授權書,而遲遲沒有進展,如今傳出採購進度,出現曙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證實已經發出「專案進口」的「有條件」許可函,給「永齡基金會」與鴻海集團,目前雙方已經進入商談,相關法律文件的階段,希望很快就有進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給了有條件許可剩下來就是雙方官式法律文件討論,疫苗採購關鍵文件之一的專案許可函,真的交到鴻海永齡手中,郭台銘想進口的500萬劑BNT疫苗總算有了實質進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國際現在的(疫苗)現貨,其實都非常的少那確實,能夠順利地採購到,我想就已經非常不簡單,那供貨的時程,我相信大家也都沒有辦法,有這麼樣的把握。」

能不能促成這樁疫苗採購,後續關鍵就剩原廠證明的授權書或出貨證明,但相較陳時中直接證實,郭台銘辦公室這邊只透過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發出文字聲明,表示資訊都在釐清當中有進一步訊息會再向大家說明,發言格外謹慎。謹慎行事但如今還是有消息指出,郭台銘因為購買BNT卡關,要調整談判模式,換掉原本委託的台康生技,改委託德國BNT信任的裕利公司,嘗試突破困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鴻海這邊我倒沒有收到要再什麼樣更改,那我想這是官方跟民間的團結,大家一起合作。」隨後台康也證實,已收到衛福部公文,進一步消息由永齡基金會對外說明,似乎也間接否認了更換委託的消息,採購500萬劑BNT疫苗,是不是真的就剩最後一哩路,答案應該很快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