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疫苗?怕群聚? 萬華.南港接種搞烏龍

沒疫苗?怕群聚? 萬華.南港接種搞烏龍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醫院的施打亂象,當地里民原先接到的消息是,今天上午要開放非預約的長者接種,結果昨天晚上臨時說疫苗沒到貨,取消今天的上午場,但今天一早又順利開打。

其實,記者了解發現,關鍵在於醫院只認預約系統,根本沒有計算到不會上網的其他老人家,等到醫院看到里長送來的造冊名單,發現有三百多人,可能會擠爆醫院,形成群聚,才緊急要里長通知分時段、分流。卻又因為疫苗取貨出了狀況,才一再變更施打時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解釋說,這是誤會一場。但到底是北市府跟院方溝通出問題?還是院方有疏失?台北市85歲以上長輩,AZ疫苗施打第二天,依然狀況不斷。萬華區的西園醫院,消息混亂,一下子醫院網站公告因為疫苗沒到貨,取消今天的上午場,但後來又順利開打。

台北市繼續為85歲以上長輩,施打AZ疫苗,萬華地區的西園醫院,又是大排長龍,可是到底能不能打,消息一變再變,北市萬華區忠德里長施育婷說:「西園醫院告訴我他們打不了,因為今(16)日下午要消化三百多個,告訴長者早上特別開放給他們先過來打。」施育婷里長好生氣,原來又是預約系統出狀況,院方認為只有一百多人網路預約,但里長算算沒有預約的有兩百多人,加起來超過三百個恐怕塞爆會場。

醫院自行決定分上下午場,可是疫苗根本沒到貨,醫院網站上又緊急公告,16日上午暫緩施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疫苗其實我們昨天晚上,我們疾管科的同仁就通知他們來領,但是他們(西園醫院)的同仁可能住比較遠,說11點多他已經休息了,今天早上再來領。」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得知混亂狀況,副市長黃珊珊出面解釋,沒有不給疫苗,上午也好不容易順利開打,無獨有偶,聯醫忠孝院區,要在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上午一片空蕩蕩,趕來現場的里長,竟然完全不知道上午時段的施打取消,忙著打電話詢問,南港區成福里長卜學明說:「(原本說)昨天和今天都有施打,(剛剛聯絡才知道)忠孝醫院昨天晚上,有緊急開會取消早上的行程。」

現場幸運沒有民眾撲空,原來是台北市堅持採用網路預約,因此忠孝醫院直接通知民眾,而沒有透過民政系統,被蒙在鼓裡的大概只有當地里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