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診3小時看98人 醫拇指痠麻不能動

陳又寧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才剛過,但對於醫護同仁來說應該是個難忘的端午節。醫生姜冠宇在臉書PO出,在三個小時內,看了98人次的疫苗診,忙完才發現,戴上手套的雙手,被壓出兩條紅紅的壓痕,左手拇指甚至因為被勒緊長期沒動,差點麻掉。但他說其實不只自己辛苦,也有其他醫師看了破百人,而過程中還有民眾抱怨說,只想打莫德納疫苗?讓他很無奈呼籲說其實能有保護力的,都是好疫苗。

疫苗診3小時看98人醫PO拇指麻掉不能動,民眾說:「坐這也不行坐那也不行。」為了打疫苗被換位置,老先生火氣很大,但其實醫護卻是有苦說不出,一張被手套勒紅的手,第一線的醫生姜冠宇在臉書PO文,說端午節那天疫苗診結束,創下三小時看了98人次,雙手明顯被勒出紅印,左拇指還差點麻掉不能動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說:「左手在一直都沒有動的情況之下,左手就麻掉了,感覺就有點在拚生產線的,那時候趕快把九十八個,剩下還有一些,就問問題越來越精簡。」雖然手套戴很緊,但在問診過程中,完全忙翻了忘記不舒服,而他還不是最累的。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說:「其實抽藥的時候,那個對肌肉對手部肌肉,傷害會比較大一點,我看了九十八個病人,代表有護理師,抽了九十八針,然後也有人是,最後的看診數是102人。」

抽藥的動作對手部刺激很大,醫師全副武裝站在第一線施打,但過程中卻也遇到有人抱怨想打莫德納疫苗,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說:「我知道今天只有AZ疫苗,我可以打莫德納嗎,以目前在問診的情況來說,(除特殊族群)不會說有打AZ,不適合的禁忌症啦。」

醫生解釋,AZ疫苗引發特殊血栓機率是微乎其微,現在能打在身上的就是好疫苗,也呼籲大家做好防疫,因為站在第一線的醫護同仁說:「病患家屬問說我們怕不怕,怕啊,但是我們更怕,每一個生命從我們手上溜走。」不只是防護衣下的汗流浹背,也冒著染疫風險,犧牲生活站出來相挺,看到他們應該多說一句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