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首開打混亂! 插隊.飆罵.未保持社距

賴曼妮 周大翔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疫苗預約和施打,比全台各縣市都晚了一天,今天首日開打,在埔里的綜合球場接種站,卻出現了亂糟糟的狀況,原來有很多長者直接插隊,民眾不滿破口大罵,現場員警和衛生局也無法控制,社交安全距離的規定沒人遵守,現場亂成一團。

你一言我一語,大家都朝著前方不斷插隊的民眾,破口大罵,更不滿現場的衛生局人員,無法控管人流,這裡是 南投埔里綜合球場的接種站,一早疫苗開打,四面八方卻不斷有民眾插隊,讓陪同長者前來打疫苗的家屬,情緒很不滿。

現場民眾說:「要像陳其邁一樣啦,直接罵警察這樣對嗎。」警方一面擋人,但還是有長者無視,直接越過警察往接種站裡走,說好的社交安全距離,隨著接種的民眾越來越多,椅子也越拉越近,讓在場的民眾都很恐慌,現場民眾說:「本來椅子寬寬的有距離的,現在變成這樣,而且後面的人一直往前推,旁邊也一直(插隊),我問你中間的人怎麼辦,(還有很多人插隊這樣)很多。」

現場民眾說:「我不敢坐這樣人那麼多,沒關係我晚一點再來打。」南投縣比其他縣市,晚了一天開放預約,也晚一天開打疫苗,從預約開始 就亂象百出,老人家打電話要預約但都打不通,南投醫院還臨時開放網路預約,但不公平的是比電話預約提早9個小時開跑。

所以,350個名額在網路上2分鐘內就被預訂光,民眾說:「因為這樣子獲得訊息,公平性是有問題的,有的人可能就不知道時間改了,這樣他預約的機會就會失去了。」對此,南投醫院說是電腦沒設定好,向民眾致歉,下回疫苗來會更加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