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預約.大插隊 南投開打首日狀況多!

賴曼妮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疫苗預約和施打,比全台各縣市都晚一天,今(16)日首日開打,在埔里的綜合球場接種站,有很多長者直接插隊,民眾不滿破口大罵,現場員警和衛生局人員也無法控制,社交安全距離的規定沒人遵守,亂成一團,而縣長林明溱,下午到彰興國小接種站視察,直接被民眾攔下,抱怨預約電話真的太難打。

民眾說:「不要讓人家過去唷,你自己看後面都慢來的。」婦人對著排隊的隊伍破口大罵,因為有民眾趁亂插隊,民眾說:「那後面都慢來的啦。」一旁戴帽子的先生也作證,隊伍裡頭很多人插隊,要搶打疫苗,民眾說:「你這樣一直排過去不是辦法,我們中間的人怎麼辦。」

不滿現場的衛生局人員,無法控管人流,警察一面擋人,長者還是一面鑽,攔都攔不住,現場工作人員說:「不可以讓人家插隊唷,後面把他擋住擋住。」維持不了秩序,乾脆叫民眾自己擋人,民眾說:「要像陳其邁一樣啦,直接罵警察啦這樣對嗎,椅子原本都是寬寬有距離的,現在變成這樣,而且後面的人一直往前推,旁邊也一直(插隊),我問你中間的人怎麼辦,(還有人插隊這樣子)很多。」

埔里綜合球場的接種站現場,加上陪同的家屬,一坨人全擠在小小的等待區域,加上插隊的民眾,說好的社交安全距離呢,民眾說:「人那麼多沒關係我晚點再來打。」

南投縣民,打疫苗打出一肚子火氣,民眾說:「我昨天打電話打三小時。」一看到南投縣長林明溱下車,現場排隊的民眾立刻大吐苦水,南投縣長林明溱VS.民眾說:「你這個排多久了,(要一小時了啦)那麼久。」南投縣疫苗施打,從一開始,就比其它縣市晚一天,已經讓縣民非常暴氣,預約電話打不通,施打現場又插隊又群聚,真的是,累壞南投的長輩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