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日贈疫苗!在台日人募資「買廣告牆」6天破139萬元

謝日贈疫苗!在台日人募資「買廣告牆」6天破139萬元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嘖嘖官網)。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在今年6月4日,無償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不少民眾都對於日本的善舉相當感激,對此,一名在台日人「下坂泰生」,看到台灣各界都在謝謝日本,覺得這些訊息必須讓家鄉的人知道,因此發起募資,希望製作一幅巨型感謝牆,放在東京及大阪車站,而募資約6天已累計超過139萬金額,也讓他再度發文表示,將提前結束募資活動。

募資破139萬!在台日人募資製作感謝牆提前結束

在台日人下坂泰生,在台灣住了8年的他,三個月前在捷運中山站看見了一幅巨大的廣告牆,上面寫滿了日本人對311事件的感謝,因此看見台灣各界皆在紛紛感謝日本捐贈疫苗,他也希望家鄉能收到台灣人的心意,決定發起「募資」活動,原預計募資75萬,製作一幅廣告牆放在東京車站,沒想到短短12小時就達標。

下坂泰生所經營的臉書粉專「日本人的歐吉桑・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也發文表示,募資約6天,目前已突破139萬元台幣,他也應網友要求,將於東京、大阪車站都各製作一幅廣告牆,「JR大阪車站裡面的平面廣告總資金目標為 50 萬台幣,其中包含了日本的廣告設計製作45萬台幣,以及相關作業的製作雜支,大約 5 萬台幣,東京與大阪需要總資金大概120萬台幣」,而因為現在已經超過120萬的目標金額,因此他與募資團隊也決定16日晚上23:59提前停止募資活動。

(翻攝自臉書粉專「日本人的歐吉桑・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
(翻攝自臉書粉專「日本人的歐吉桑・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
 

據募資平台顯示,募資活動自11日中午12點開始,到16日晚上23點59分結束,共有1046人贊助,一共累計1,397,380台幣,下坂泰生也說,如果在7月底東京、大阪車站製作廣告後,還留下資金的話,「我們打算製作小小的海報,送給東京、大阪之外的相關地方(日本市政府,飯店,旅遊公司,跟台灣有關係地方等等)」,並表示自己會持續在臉書更新進行規劃的內容,敬請大家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