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高捷庇護商店日營業額剩300元

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衝擊的還有高雄捷運,整體運量僅剩一成,連帶影響到站內的商店。像是中央公園站,14家商店僅剩一家庇護商店還在營業,專賣手搖飲、烘培麵包的他們,最慘時一天營業額從1萬元掉到僅剩300元,等於一開張就在虧損,但店內有身障和高齡員工,為了他們的生計也要苦撐,現在只能利用網路行銷、外送平台,來增加曝光和銷售管道。

切開填好乳酪,就能準備送進烤箱烘烤,招牌六角乳酪麵包,過去一天至少要準備48個,現在量直接砍半。好不容易等來第一位客人,幾名庇護員工,趕緊擁上前幫忙點餐,因為每一筆訂單,現在都格外珍貴。

高雄捷運資深管理師張珏瑋表示,這個月的平均運量也是大概約2.2萬人次,其實已經下滑了低於一成的運量了。捷運站人流大減,連帶影響站內的商店業績,像這間專賣手搖飲烘焙麵包的庇護商店,聘僱的多是身障者和中高齡員工,但疫情襲擊,最慘時一天營業額從1萬掉到剩300元。

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說:「最好的時候900塊,所以每天看那個業績其實都很緊張,就會想說怎麼辦,去想怎麼增加業績,透過打廣告外送平台,想辦法增加新商品。」;一開門就在虧錢,但為了員工的生計,沒有減班沒有無薪,選擇咬牙苦撐,只能靠網路行銷和外送,在夾縫中求生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