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列第二類名單 台東海巡成"疫苗孤兒"

陳君毅 張俊譓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海巡人員守衛邊境,既要執行救難工作,還得查緝不法,但這麼辛苦,被列在疫苗施打的第二順位,台東拿到8千劑的AZ疫苗,海巡就沒被納入。台東縣府說,因為還有更弱勢的長照機構及長者要優先。也有基層人員乾脆自己去找醫院申請預約,自力救濟,不讓自己成為疫苗孤兒。

不顧海象惡劣海巡出動冒險救人,登船臨檢搜查毒品也是海巡的份內工作,替國人在邊境把關天天賣命工作,但疫情當前台東的海巡人員卻沒疫苗可打,明明有分配到8000劑疫苗,但同樣排在第二順位的警消人員施打率超過九成,海巡卻沒被納入。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說:「縣長基於有些弱勢,還有這個醫事人員有的還沒有打完,所以說我們縣長就匡了只有四類,來給這些人施打。」;同樣是執法人員,海巡署動作卻比警消慢半拍嗎,讓基層隊員看的到吃不到,有同仁等不及乾脆自力救濟。

岸巡人員:「單位申請就是不確定說,可不可以比較及時,自己也可以主動向各地區的醫院,有施打疫苗的醫院提出申請。」

巡地區分署各地狀況不一,有些人認為等單位通知太慢了,乾脆自己主動問醫院,縣政府解釋疫苗是真的不夠,才讓洗腎跟長照機構優先施打,下一波四千劑的疫苗也會讓海巡施打,但第一線海巡明明都會接觸民眾跟外籍船員,基層只希望守護台灣的同時,也是冒著染疫風險,他們的健康也該被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