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爭取購買BNT疫苗 柯建銘曝每劑單價「42美元」

郭台銘爭取購買BNT疫苗 柯建銘曝每劑單價「42美元」 | 華視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喊出要購買500萬劑BNT疫苗來助台,行政院今(18)日也宣布,將授權鴻海、台積電代表政府購買各500萬劑BNT疫苗。對此,立法院今針對紓困預算進行朝野協商,有立委針對國產疫苗價格提出質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發言更透露,郭台銘欲爭取購買的BNT疫苗價格是「42美元」(約新台幣1167元)。

遭質疑買高端價錢買不到BNT?柯建銘曝郭董買BNT單價

立法院今天持續朝野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其中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政府購買高端及聯亞2間國產疫苗的價格過高,費鴻泰更指稱,國產疫苗每劑價格是全世界最貴,直言「不相信政府買高端疫苗的價錢買不到BNT或莫德納」。而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備詢時,被問及國產疫苗採購價格,僅回答「單價比750元高,但也不能這麼說」。

柯建銘:郭台銘買BNT每劑42塊美金 價格還在談

對於疫苗價格,柯建銘則說,大家都希望疫苗不會太貴,政府不可能會當笨蛋,每個國家國情不同,更透露「我講坦白的,郭台銘現在買的是42塊美金(約台幣1167元)」,柯建銘也說,大家不要想像政府是當盤子,這是不可能的事,相關價格郭台銘也都還在談判中,政府當然希望他能夠成功。

柯建銘說,疫苗價格與購買時間、數量都有關,政府也在探詢疫苗的其他可能性,但現在疫苗價格漲很高,「即使漲很高,要買也不一定買得到」,更指出,現在疫苗的價格是800多元,以後要採購的價格、數量當然都會不同,但是現在如果不先預訂,將來會買不到,因為疫苗是戰略物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