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市第2波疫苗 明起開放80歲以上接種

楊宗桓 報導  / 台中市

第二波的日本AZ疫苗,台中市分配到3萬7200劑,這批要乎台中市年滿80歲以上,大約4萬3千個長輩來注,各區里長會去發注射通知單,注射的時間明天跟後天的上午。

台中市獲中央,第二波分配3萬7200劑日本AZ疫苗,市長盧秀燕表示,將由各區里長發送疫苗施打通知單,將於19、20日兩天上午,同步在全市64個快打站與各醫療院所開打,主要針對台中市年滿80歲以上,大約43000名長輩施打,符合資格者只要持疫苗施打通知單與健保卡、身分證,就可以前往111個疫苗注射站接種疫苗。

中市第二波疫苗6/19日開放80歲以上長輩接種,訪者問者(人名):台中市從15日開始陸續為8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疫苗,目前共施打5萬三千多劑,施打率超過72%,17日再獲中央,第二波分配3萬7200劑日本AZ疫苗,市長盧秀燕指示,將於19、20日兩天上午,開放80歲以上長輩接種。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疫苗最快是明(18)日配送到,我們要再把它分送處理,預計是19日施打。」台中市目前80歲至84歲的在籍長輩,大約4萬3000多人,市府正加速造冊、製作疫苗通知單,將由民政系統配送到長輩家中,與上一波85歲以上的長輩相同,只要在家中等就好,通知單上面會標示施打地點與時間,長輩無須另外申請或預約,請長輩免煩惱。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不管線上或是現場排隊都不用,而且不用搶名額。」市長也說明,依照這幾天快打站的施打經驗,市府觀察到長輩習慣上午出門,因此第二批疫苗規劃在本週六、日兩天上午替長輩施打疫苗,符合長輩生活型態,也希望讓前線防疫人員稍微休息喘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