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居家試劑抵台! 最快下週可在藥局買

王馨儀 黃品瑄 莊明憲 張俊譿 報導  / 新竹市

食藥署核准的三款居家快篩試劑,最快一週後可以在藥局買到,居家快篩只要把拭子放進鼻孔內,在抵達鼻腔前2公分,旋轉、擦拭,就能完成,不需要像PCR採檢棒深入鼻腔底,大大減少不適感!而其中一款「萊析樂核酸檢測組」在今(18)日搶先到貨,華視新聞記者透過鏡頭帶您獨家直擊!

首批居家快篩試劑「萊析樂核酸檢測組」抵達台灣,民眾在家就能自我篩檢,方式也相對簡單,只要拿出鼻拭子,在鼻腔前兩公分處旋轉5次,採取檢體,再放入反應劑裡頭,最後將反應劑滴入檢測試片,30分鐘內就能知道結果。

萊美醫材公關:「它特別適合在沒有症狀,剛感染到的人,他的病毒量很低,那這抗原快篩很難篩出來。」最先抵台的萊析樂是核酸檢測,售價1800元,同樣是核酸檢測的盧西柆,也賣1800元 ,預計6/23到貨,而抗原檢測的羅氏相對便宜,價格落在400元左右,預計20日就會抵台。

而核酸檢測的陽性一致率,抗原快篩的羅氏落在百分之91.4左右,萊析樂約百分之94,試劑準確率超過90% 仍有偽陰陽風險,盧西柆大約落在百分之97。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品保部協理蔡兆哲:「如果檢測出來是陽性的話,因為我們的試劑的偽陽性是2%。」居家快篩簡單又快速,但還是會有偽陰性、偽陽性的可能存在,快篩陰性不能掉以輕心,快篩陽性的話就要趕緊通報1922,進一步到醫療院所進行PCR核酸檢測,確認是否真的染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