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北市控「疫苗部分違規施打」要罰!禾馨還原經過駁斥

遭北市控「疫苗部分違規施打」要罰!禾馨還原經過駁斥 | 華視新聞
禾馨診所。(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日前爆發「好心肝診所」替非一到三類人員施打COVID-19疫苗事件,意外扯出小禾馨診所也取得85瓶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更指稱,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替禾馨取得疫苗,高嘉瑜雖否認有施壓關說一事,仍引起許多討論;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1)日上午指出,禾馨診所提供的施打名冊中,有部分不符合應接種人員,將調查後裁處。對此,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今日召開記者會,公開與衛生局對話紀錄,強調取得疫苗皆有取得衛生局同意,施打也有造冊並回傳,指出若市府認為施打人員不符資格,診所將會依正規管道申訴。

禾馨違規替關係企業打疫苗?營運長秀衛生局對話自清

黃珊珊今上午在北市府記者會中表示,小禾馨診所有部分疫苗,違規幫關係企業、非醫事機構內人員施打,將會調查過後,針對違規部分依法裁處。對此,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召開記者會說明,並還原事發經過,林思宏指出,禾馨診所的生產數占北市約30、40%,當時院內同仁施打率不到1%,因此管理層尋求多方正規管道,希望能取得疫苗讓醫事人員施打,5月28日致電高嘉瑜服務處,後來服務處很快回電,允諾會儘速協調,30日則得到消息,衛生局同意發給40瓶,診所也提供疫苗施打名冊給衛生局承辦人。

林思宏也公開多張與衛生局的對話紀錄,證實禾馨皆有回傳相關的名冊檔案,也確實多次詢問能否多爭取一些疫苗,替院內工作的行政、房務等人員施打,林思宏強調,禾馨第一次取得40瓶、第二次10瓶,第三次和第四次15瓶和第五次5瓶,都有經過與衛生局反覆溝通,衛生局也承辦請示長官同意後才取得,並依照規定造冊施打,也有回傳造冊名單3次以上,並非北市衛生局稱的「沒有造冊」。

遭控施打名冊部分不符資格 禾馨反擊「會依規定申訴」

林思宏也公布800多位的施打名冊,更反問「我們都有清楚造冊,不知道為何清楚造冊,還要在這邊開記者會?」至於黃珊珊指稱禾馨施打名冊中,有某部分不符合資格,林思宏表示,「我們自認為施打的都是有符合的人員」,也指出市府若要針對施打名冊不符合開罰,禾馨也有權利依規定進行申訴。

此外,柯文哲今赴議會備詢,被問及禾馨公布所有對話紀錄及資料,柯文哲表示,「因為我們要處罰他,他一定要反擊、自保」,並指出自己的態度,就是有多少證據就怎麼處理,一切公開透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