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再加75 疫情爆發後首度低於百例!

宋燕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三級警戒一個多月以來,第一次本土確診人數低於百例以下!台灣今(21)日新增75例本土確診個案,指揮中心表示,疫情趨勢往下,但今天新增的染疫死亡人數還是高達20人!另外,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孕婦納入第六類施打名單中,符合一到三類資格的孕婦,可以選疫苗品牌,其他孕婦,目前只能先打AZ,但等到25號,也是兩種都能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心情可以放鬆但行動還是要維持。」心情可以放鬆了!台灣本土確診個案75例,是五月疫情爆發以來、最低的,確診趨勢往下,但死亡人數,還是高達20人,沒有減少的趨勢,指揮中心評估,隨著確診人數減少,預計一兩週後,死亡人數會趨緩,目前全台專責病房收治數較高峰下降25%,全台專責加護病房,也下降了12%,雖然疫情持續穩定但防疫行動千萬不能鬆懈,指揮中心疫苗諮詢小組建議,進一步公布,將孕婦納入第六類施打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個疫苗這一類這個品牌,疫苗有開放到第六類,那她就可以去施打,我們並沒有強制說一定要施打哪一個。」目前符合一到三類的孕婦,兩種疫苗都能選,一般孕婦則得等到25號,才能選擇品牌!而目前,台灣有AZ、莫德納兩款疫苗,能混著打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也沒有任何的資料顯示,這個AZ之後改莫德納到底是會怎麼樣喔,希望還可以有更多一些的科學證據,所以暫時還是認為說,除非真的很有必要,譬如說第一劑打了AZ有比較厲害的不良反應(再改打)。」對於混打疫苗,指揮中心態度保守,而外界關注,何時能解封,陳時中表示,目前全國三級警戒,暫定到6月28號,按照標準,一週有三個群聚、十個不明感染源,就屬三級範圍,能否解封,或是有微解封的規劃,還得待跨部會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