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鄉零酬勞獻聲!林志玲帶你線上導覽南美館

為家鄉零酬勞獻聲!林志玲帶你線上導覽南美館 | 華視新聞
(台南市政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全台疫情嚴峻,國內疫情三級警戒維持到6月28日止,不少民眾宅在家防疫,台南市觀旅局也與藝人林志玲攜手合作,邀請林志玲親自獻聲擔任影片旁白,帶大家線上導覽台南市美術館,而觀旅局也說,林志玲身為台南女兒,不但不收取酬勞,還希望能將酬勞預算轉作公益防疫之用,甚至連錄音支出都自掏腰包,讓人看見林志玲一心為家鄉付出的心意、十分感動。

人美心也美!台南女兒林志玲獻聲南美館線上觀光

台南市觀旅局局長郭貞慧表示,隨著疫情警戒影響,全台各大展館及景區紛紛閉館及暫停開放,觀光相關產業大受衝擊,同時許多藝文展館陸續推出線上導覽的服務,讓民眾在防疫期間也能欣賞藝術、陶冶身心,而台南市美術館也於閉館後推出線上美術館,觀旅局此次特別攜手南美館推出線上觀光,製作全新一集線上美術館影片,並邀請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獻聲,親自為影片擔任旁白配音,希望透過其獨特的嗓音療癒宅在家防疫的大家。

郭貞慧表示,人美心美的國民女神林志玲心繫台灣,始終關注著台灣疫情變化,日前也慷慨解囊捐物資挺醫護,相當令人感佩。觀旅局此次與南美館合作並邀請林志玲擔任線上美術館影片主講人時,身為台南女兒的志玲姊姊不僅隨即答應,並表示不收取工作費用,請觀旅局將預算轉作公益防疫之用,甚至連租借錄音室支出也自行掏腰包解決,一心為家鄉付出的心意令人感動,也再次讓我們看見志玲姊姊與其外貌一樣美麗善良的內心。

(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美術館林育淳館長表示,這支由林志玲擔任配音的「線上美術館-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影片,內容除簡述南美館一館及二館的舊址沿革,也介紹如《熱帶植物》(顏水龍)等多件公共藝術品,其中更包含林志玲婚宴地點的《絢爛南國 虹彩夢幻》(蘇世雄)。而現正開展中卻因疫情而無法讓民眾進入觀賞的展覽,包括「美的探索—陳輝東創作展」、「凝視的刻線—2021陳正雄個展」、「手心的對話—潘元石雕版印刷教學特展」等三位台南在地藝術家的展覽,以及二館的常設展「南薰藝韻-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沈哲哉專室」。

林育淳表示,林志玲會用甜美的聲音帶大家欣賞這七位藝術家幾件與台南息息相關的重要作品,以及畫中的台南景點,讓觀眾透過影片了解台南歷史與民生,也藉此向藝術家致敬。觀旅局指出,「線上美術館-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影片預計於6月24日、7月1日及7月5日下午7點分為三集釋出,想念志玲姊姊美聲的朋友們可以上網觀賞並期待後續影片上線。

收看影片:台南市美術館台南旅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