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單遇客要求「倒飲料」 外送員追問完連讚:生活智慧王

接單遇客要求「倒飲料」 外送員追問完連讚:生活智慧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雨不方便外出買飯吃,許多人時常會叫外送,直接等餐點送上門,而外送平台為此,也會在下大雨時給外送員送餐獎勵津貼。不過,一名外送員21日卻在臉書社團分享,他在雨天接到一筆訂單,內容是一瓶2000c.c的罐裝飲料,下一秒收到顧客傳的訊息,他原本心想「準沒好事」,結果後續發展讓他忍不住大讚這名顧客是「生活智慧王」。

要求外送員「倒飲料」 客:我車子沒油

一名外送員21日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分享,自己在下雨天接到一筆訂單,內容是一瓶2000c.c的罐裝飲料,下一秒卻收到顧客傳的訊息,他認為通常顧客下單後馬上傳來的訊息「準沒好事」,還以為顧客要請他幫忙買菸,結果這名顧客卻要他「倒掉飲料」,原因竟是「車子沒油了」。

想起自己常忘記加油 外送員挺身「道路救援」

原PO表示,這名顧客用誠懇的語氣問他能不能幫忙用空瓶裝氣油救援,他想起自己在外送時,也常常忘記加油,且從外送店家到加油站再到顧客所在的地點,只需3分鐘的時間,這名顧客也將「不好意思」、「很抱歉」、「耽誤你了」、「造成你的困擾」掛在嘴邊,他便動身花了20分鐘幫顧客「道路救援」,還大讚顧客根本「生活智慧王」。

文章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討論,「這我也有遇到過,我記得我那個客人叫我買2000cc的水(二瓶),把水倒掉,倒完裝95,看多少錢再跟我說,然後我查一下地圖後,讓我傻眼,客人離加油站只要2分鐘就到了(用走的)」、「確實很聰明!外送人員讓他解決小問題,客人也成就了外送人員的價值,共好。」、「之前不是有個笑話說打架人不夠烙外送員」、「滿聰明的叫外送來救援也是一種選擇。不過也要外送員願意幫忙」。

接單遇客要求「倒飲料」 外送員追問完連讚:生活智慧王 | 翻攝自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翻攝自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