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菜攤阿姨「幫拍一下」實聯制 她超糗竟叫阿姨比Ya

誤會菜攤阿姨「幫拍一下」實聯制 她超糗竟叫阿姨比Ya | 華視新聞
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三級警戒,現在出入店家等公共場所都要掃描簡訊實聯制,但就有網友日前去買菜,菜攤老闆要求她「幫我拍一下」,沒想到網友以為阿姨是要她幫她拍照,拿出手機就叫阿姨比「Ya」,沒想到阿姨也超配合,最後拍完才說「是叫你拍實名(聯)制啦」。照片在網路上曝光,也讓網友們看了會心一笑。

「幫拍一下」這句話讓她誤會要拍照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貼出一張菜市場菜攤老闆對著鏡頭開心拍照的照片,原PO說,剛才她要離開菜攤的時候,菜攤阿姨要她「幫我拍一下啦!」,原PO也沒多想,就拿起手機、叫阿姨「比Ya」,阿姨也超配合,對著鏡頭立刻準備好拍照姿勢。

雖然菜攤阿姨超配合,但是在拍完照後,菜攤阿姨還是告訴她,「是叫你拍實名制啦!」原PO這才發現原來菜攤阿姨的意思是要她掃簡訊實聯制的QRCODE,剛剛根本是誤會一場。

網友們看了笑說,「可愛的阿嬤~」、「阿姨好可愛唷」、「阿姨也太可愛」、「阿姨也太配合了」,另外也有網友發現,阿姨的口罩沒有戴好,「可愛的阿姨如果口罩戴不好,可以再加個面罩,保護好自己也可以保護家人哦!」

簡訊實聯制超方便 一掃就完成

事實上,政務委員唐鳳出手設計的簡訊實聯制系統獲得許多民眾稱讚,「超便民」、「一掃就完成」。「簡訊實聯制」3方法,使用任1種即可:

方法一:掃描QR Code,自動出現所在場所代碼簡訊與收件人1922,送出簡訊即完成。

方法二:使用疾管家LINE頻道的附加功能,首先打開LINE疾管家官方頻道,接著開啟掃描功能,並掃描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再發送簡訊即完成登載。

方法三:針對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民眾首先要打開簡訊功能,收件人輸入1922,並在訊息欄位入店家碼,最後發送簡訊就完成了,而且簡訊完全免費,費用由電信業者吸收,民眾也不必留個資給店家,或是留簡訊記錄電信業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