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再延長有望「鬆綁部分商業活動」?陳時中給答案

三級再延長有望「鬆綁部分商業活動」?陳時中給答案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再度延長疫情三級警戒至7月12日止,指揮官陳時中說,全國各縣市政府都對於維持三級警戒持相同態度,他也提到,有少部分提出能開放一些項目,「不過目前來講,還是需要落實三級警戒的事項」,至於有哪些項目能微幅調整?陳時中也鬆口,未來不排除會滾動式檢討。

警戒再延長!陳時中:各縣市都對維持警戒持相同態度

指揮中心今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12日,而針對三級警戒注意事項,陳時中也提醒6大注意事項,包括「針對確診個案精準疫調、完成居家檢疫/隔離期滿採檢作業、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社區廣篩、強化重症照護和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專案」。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各縣市政府針對維持疫情警戒的態度皆相同,也有少部分提出開放有些項目,但陳時中也提到,「不過我們認為,目前先把三級要落實的事項一件件做好,至於說有哪些事項可以做微調,我們也不排除做滾動式檢討」。

至於疫情警戒持續延長,衝擊了許多商業活動,是否有機會能「有條件鬆綁部分活動?」對此,陳時中表示,警戒持續延長,對各界衝擊都很大,但不排除會進行滾動式的檢討,強調「一定會在合理範圍內,如果有的話也不會開放的太大」,將會按照因應疫情變化,與大家提出的合理性、需要性再來做進一步的考慮與滾動式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