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旅遊第三級警告 非必要避免前往

南韓旅遊第三級警告 非必要避免前往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者人數,這兩天急速增加。今(24)日再新增231例確診病患,累計833人確診。死亡人數也增加1人,目前共8人死亡。另外南韓國防部也證實,海陸空和海軍陸戰隊,也傳出有士兵感染。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今天宣布,把南韓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最高的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避免到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多半來自新天地大邱教會,當地媒體分析疫情會迅速蔓延的原因,應該跟教會聚眾模式有關,從南韓媒體取得的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參加禮拜的教友,聚集在同一個完全沒有隔離的大廳裡,跪在地上時手腳都會觸摸到地板,再加上新天地教會的教徒,一星期可參加六次,有緊密接觸的活動,都可能造成疫情快速傳播,也讓新天地教會,成了各方指責的目標。

另外韓聯社還報導,南韓有一個39人的旅遊團,2月初曾到以色列朝拜聖地,回國後有29人確診感染,由於他們在確診前都正常上下班,甚至參加了團體活動,因此不排除之後還會出現,新增病例。

阿里郎新聞:「首爾國防部星期一證實,又有4名士兵確診,軍方確診者增加到11人。」另外南韓陸海空三軍,和海軍陸戰隊四大軍種的士兵,也都出現確診患者,軍方懷疑已出現營區內感染,除了下令限制軍人休假、外出,還要求他們除了用餐時間外,必須配戴口罩,防止病毒傳播。南韓總統文在寅:「政府將警報級別,提升到最高級。」

面對疫情,南韓政府除了把疫情警戒層級,提升到最高的紅色警戒,同時宣布延後包含高中在內以下各級學校的開學日期,從三月二號延到九號,還建議數萬名中國留學生休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