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建議北農直接做PCR 柯文哲鬆口:可討論

陳時中建議北農直接做PCR 柯文哲鬆口:可討論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北農爆出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陪同下,今(23)日清晨5點多到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視察,為了加速篩檢效率,陳時中也建議北農直接進行PCR採檢。對此,柯文哲表示「其實都可以討論,如果PCR速度變快,那快篩就可以不用做」;不過柯文哲也提到,由於快篩和PCR檢測的成本不一樣,坦言「價格會是個問題」。

北農直接做PCR可行? 柯文哲:可討論但價格是問題

日前北農爆發群聚事件,指揮官陳時中在今(23)日凌晨到北農視察時,提出北農直接進行PCR檢測的建議,對此,柯文哲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其實都可以討論」、「如果PCR速度越來越快,那快篩不一定要做,不過這樣整個系統都要改,且價錢也是問題」。柯文哲指出,由於快篩成本大約200元內,但PCR成本則是4000到5000元,如果PCR檢測量達一萬個,成本就會有明顯差異,坦言「價格會是個問題」、「要做夠大的量,才會有成本效益」。

然而柯文哲也提到,北農和苗栗電子廠是不一樣的案例。他分析「在苗栗的移工都全部住宿舍,就算是本國的員工,也是相當固定」、「北農是流動性的,出入人員分布於全台各地」,因此柯文哲認為「要做批次的PCR沒有想像中容易」。

陳時中突視察北農 柯文哲:人家方便就好

而對於陳時中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凌晨視察北農,柯文哲則是到6時30分才現身,被外界視為指揮中心突襲。對此,柯文哲則表示行程都已經事先安排好,「陳時中要特別跑來,我們也只能表示歡迎,我們不能說不讓他來,不可能嘛」、「人家要來方便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