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快篩陽性率僅0.34% 柯文哲:沒比北市其他區嚴重

北農快篩陽性率僅0.34% 柯文哲:沒比北市其他區嚴重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日前爆發群聚感染,今(23)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共同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除了說明目前北市整體的疫情發展,其中也針對北農專案2.0計畫以及北市街友施打疫苗狀況做出說明。

北農快篩陽性率0.34% 黃珊珊:陰性安排施打疫苗

針對北農確診案例,柯文哲表示,在6月21日到6月23日期間,北農總共完成3200件快篩,其中有11例呈現陽性,感染率為0.34%。對此,柯文哲認為「感染案例以百分比來算,並沒有比台北市其他地區更嚴重」,不過他也強調「疫情還在進行,我們還在繼續努力」,並表示北農的案例會跟中央一起聯合處理;至於北市其他行政地區則會實施「熱點殲滅戰,繼續完成清零計畫」。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黃珊珊對「北農專案2.0計畫」進行說明,她指出,北農快篩的陽性率約為0.34%,和全台北市的快篩平均值相比,指數相對較低。黃珊珊也說,將會陸續安排快篩陰性的民眾施打疫苗,呈現陽性則會進一步做PCR檢測。而目前進出北農的人員,也需要出示「24日後快篩陰性的檢驗報告」才可順利入場。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街友確定造冊! 將在合理範圍下分配

對於北市街友施打疫苗以及確診隔離狀況,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目前萬華艋舺公園共有6名街友確診,其中5位已經康復解除隔離,台北車站則有8個確診案例,分別為3名收治於醫院、5名入住防疫旅館。周榆修說明,北市政府基於街頭公共衛生安全考量,決定幫超過700位的街友列冊,並在合理疫苗範圍的數量下,協助到醫療院所全面接種疫苗。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