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延長與北農群聚有關?陳時中:無直接關係 但在考慮內

警戒延長與北農群聚有關?陳時中:無直接關係 但在考慮內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再度延長疫情三級警戒至7月12日止。而針對北農日前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累計54人染疫,指揮中心今也針對北農群聚啟動「市場專案」強化防疫措施,外界關心,警戒再度延長是否與北農有關係?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直接關係,都是依照整體疫情狀況考量,但也坦言「當然都在考慮範圍之內」。

北農爆群聚讓三級警戒延長?陳時中:沒有直接關係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於昨日召開會議,與農委會、台北市政府、北農公司共同討論疫情狀況並研商「市場專案」強化相關防疫作為,積極協助地方政府及廠商進行防疫,避免感染擴大。而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再度延長疫情警戒至7月12日,外界也關心是否與北農近期爆群聚感染有關?

對此,陳時中表示,各類的群聚與確診,指揮中心都會在防疫工作上加強予以注意,至於北農與警戒延長,他強調「沒有直接關係,還是依照整體疫情狀況」,陳時中指出,目前社區仍有多重群聚狀況,像是長照機構、醫院等,「醫院現在控制得很好,但其他部分仍有相關群聚的情況」,因此希望能將防疫措施、結構做得更落實。

陳時中說明,希望能把防疫結果做好,未來假設遇到情況就能及時安置、隔離、篩檢、疫調等,把這些都做得更加紮實,因此這兩週最主要是把準備工作做得更完整,未來才有更安全的社區。陳時中強調,北農事件與三級延長「沒有直接關係,但當然有在考慮之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