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爆「下週取消分流、正常上班」?京元電回應了

議員爆「下週取消分流、正常上班」?京元電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苗栗京元電子廠。(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京元電先前爆出群聚感染事件,中央、地方積極合作,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進苗栗擔任前進指揮官,21日更分享「苗栗群聚接近清零」的好消息,而前進指揮所才剛撤出,議員就踢爆電子廠在內部訊息表示下週要取消分流、恢復正常上班,對此,京元電也做出聲明回應。

前進指揮所剛撤 傳下週取消分流?京元電這樣說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貼出京元電內部訊息,指出員工收到京元電下週取消分流、恢復正常上班的消息,曾玟學也說,雖然苗栗疫情狀況已趨穩,但前進指揮所才剛撤出,馬上就這樣,「不禁讓人質疑分艙分流是不是只是做給指揮中心看的」。

對此,京元電發聲明表示,移工群聚事件初期,受限公司內部廠區空間不足,無法於不同廠區間分流異地辦公,為兼顧防疫中心「分艙分流」之指導,將辦公室之間接單位人員,分成三班輪流居家上班,以做為緊急因應。同時對公司全體本籍與外籍員工完成快篩及PCR檢測。

京元電指出,目前可進入公司員工皆為快篩及PCR檢測為陰性之同仁,公司除遵照防疫中心之指導,上班期間針對本/外籍同仁休息、用餐區域、時間的重新規劃、擴增個人使用面積,落實做好防疫優化之分流管理,同時加速完成竹南新廠空間之辦公區域建置,讓辦公區域的員工能夠分流異地上班,加大同仁間彼此空間,維持社交距離,取代居家上班之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