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運將感染鏈+6人 友人.乘客皆確診

蕭雅心 許文男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除了高雄恩主公風暴,今(24)日另外一個染疫焦點,在屏東。屏東昨天新增一名確診的小黃運將,今日再度公布整個感染鏈,已經擴大增加六名確診者,這些人都是曾與運將接觸過或接觸者的接觸者,但是這些確診者裡面,有人是從北部回來,甚至有人的親友接觸過之前從祕魯返台確診的一對祖孫,所以這整個感染源頭究竟是本土案例延伸,還是真的有可能染上目前肆虐祕魯的印度變種病毒嗎?指揮中心表示,有必要會做基因的定序,來做了解。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屏東在這129例裡面有6例。」確診小黃運將的故鄉屏東縣枋山,足跡點ㄧㄧ清消,同時也通知所有鄰里鄉親盡快前往快篩站。中央在23日公布,屏東新增一名小黃運將確診,隔一天又公布六名確診者,總共七個人,有人是因為搭乘運將的車子,有人是因為跟運將泡茶,但是真正令人擔心的,是這些確診者當中不僅包含從北部返鄉的,還有接觸過從祕魯返台確診的祖孫,變種病毒難道侵襲屏東了嗎?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這個病毒株是原來的武漢病毒株,還是變種病毒,這個有待CDC去做基因序列的排序定位之後,才更清楚。」感染源在哪?縣府表示還要追查,而指揮中心也聽到大家的擔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個情形我們當然相關的疫調,有必要會做基因的定序,來做了解。」就怕可怕的病毒變異株也入侵台灣,指揮中心要持續追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