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查"好心肝" 百頁報告只給看5頁?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好心肝等醫療院所違規施打疫苗,台北市政府除了開罰,政風處的調查報告出爐,這份報告有100頁,沒想到給議員的是只有5頁的「精簡版」,如果想看完整版,只能在一個小房間看,限時30分鐘,還不能拍照錄影!讓議員痛批實在太不合理,他表示柯市長的公開透明完全信用破產。

發生好心肝等多家診所違規施打疫苗事件,除了台北市政府官員,到議會接受質詢,政風處還做出100頁的調查報告,說明疫苗配發過程,但議員不能接受,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公開透明,完全信用破產,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幕後有更大的黑手柯文哲想要保護的,我覺得柯文哲柯市長要說清楚講明白啦,如果你行得正做得直為什麼不敢公開說明呢。」

原來政風處只交付5頁摘要給議員辦公室閱讀,理由是「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議員想看影本得排隊,一整天也只有早上下午各兩個小時可以選擇,進到小房間內限看30分鐘,不准攝影、也不可以抄錄筆記,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統一到某個小房間大家來看等等,就應該在公文裡面就應該說清楚這件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這個文件的調閱就是要請示過檢察官,那檢察官同意了之後,我們看到現在議員也有來調閱相關的資料。」

目前北市府針對已經有打特權疫苗的診所,包括好心肝診所裁罰200萬禾馨診所罰230萬元振興醫院罰30萬元,其中在好心肝的懲處中衛生局三位官員送考績會,局長黃世傑另行檢討,不知道這樣的結果市民能不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