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教職員接種有但書 限制多惹議

黃種瀛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疫苗持續開放施打對象,各大學也開始調查教職員接種意願並造冊,不過台中中興大學,卻在意願調查書附上「三思而後行」原則,就是登記後不反悔、不能選疫苗廠牌、能接受不確定施打時程、登記後一定要施打,有人覺得這些原則太不通人情,但校方表示,主要是避免醫療浪費,提醒同仁要謹慎評估施打意願,疫苗施打,必然在尊重個人意願前提下實行。

CDC持續開放施打對象,現在各大學也開始調查教職員的接種意願,台中中興大學,日前在發給同仁的意願調查書裡,附上三思而後行原則,包括,我可以接受施打任何廠牌疫苗高端聯亞AZ莫德納輝瑞都有可能,我可以接受不確定何時實施打疫苗,我可以接受登記後不變更決定,登記後一定履行施打疫苗,而這幾樣原則也引發議論。

民眾說:「大家都有機會啊,也不曉得哪個是好哪個是壞。」、「也有可能會登記吧,總比沒有好吧。」、「應該要讓大家自己選擇,這樣會比較好。」、「不適合打疫苗的族群,他可能就是自己選擇不要打疫苗。」;民眾對校方的政策看法不一,教職員則是低調不願回應,興大校方以書面聲明,強調疫苗珍貴,主要是希望能依計畫施打,避免醫療浪費,疫苗施打必然在尊重個人意願前提下施行,而在疫苗一劑難求的情況下,教職員想依照意願接種疫苗,可能得再耐心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