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起開放殘劑施打 第7到10類為優先

戢靜璇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國內疫苗施打的進度、目前還有很多人還沒打、現在要開放殘劑疫苗、讓民眾施打、也就是每天的最後一瓶剩餘疫苗,不過開放對象有限制、在台中已經有民眾排隊要打了、實際狀況、待會帶您來關心、先來看,指揮中心宣布、殘祭開放、還是以第7到10類為第一順位,再來才是一般民眾,而疫苗登記方式是要用網路預約還是現場排隊,陳宗彥說醫療院所都有自己的備用資料庫可以使用,如果您要施打疫苗、有些注意事項、我們也為您整理。

大家都想打疫苗,但你如果不是目前開放打疫苗的對象,又想搶先打該怎麼辦,指揮中心宣布25日開始,開放殘劑疫苗給兩種對象施打,第一順位給未開放的優先對象,也就是7到10類對象,再來才是18歲以上的一般民眾,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疫苗)開瓶之後有6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只同意是在最後一瓶(疫苗)使用,所以就每一個醫療院所,依照這樣的原則跟順序,去建立這樣一個備用資料庫。」

接種單位該怎麼預備後補名單,指揮中心沒有硬性規定說是交由醫療院所自行處理,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我想醫療院所有很多,自己的所謂忠實的民眾,診所其實對建立相關就是他有(施打)意願的名單,其實這種建立名單對診所,其實是很困難,尤其是18歲以上開放的年齡範圍是非常的大。」備用資料庫其實就是常客名單,這樣是比較方便,疫苗地圖大家會比較不熟悉使用就怕到時搶破頭,或是有民眾認為使用備用資料庫有不公平的現象,指揮中心可能要研擬更完整的施打政策,來因應可能發生的搶殘劑疫苗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