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打殘劑疫苗 台中水電工搶第一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不浪費疫苗,中央開放殘劑施打,台中的快打站一大早就有民眾排隊,登記施打殘劑,大約都是30~40歲的青壯年族群,最後殘劑只剩兩劑,所以是排隊的前兩位民眾打到,兩個人的職業和身份都不在十大類施打對象,能夠提早打到疫苗都很開心。不過各縣市政府對於殘劑的施打對象規定不一,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說,這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打到的殘劑人會被懷疑有特權,沒打到的人敗興而歸,反而造成更大的民怨。

林先生說:「很開心。」得知可以打到疫苗殘劑,他很嗨,因為早上八點多就來排隊,他排第一個,民眾說:「就是能夠物盡其用。」40歲的林先生從事水電工作,會跟台電、台水接洽,早就想打疫苗,但他不在十大類的對象內。他是第二個打到殘劑的,年紀約三十歲,一樣也不在十大類裡,25日這一天,只有這兩個人是幸運兒,因為殘劑只剩兩劑,來排隊的總共有九個人,所以其它七人都撲空。

民眾說:「想說打殘劑就先來打這樣。」為了不浪費疫苗,開放殘劑施打,不過中央沒有明確規範誰優先,各縣市的規定也各有差異,以六都來說,新北市1-10類或是18歲以上的民眾,都能登記施打,台北市則是先登記再由現場醫護人員決定,桃園是依中央規定,台中市優先給7-10類人員施打,沒有人才開放給一般民眾,台南說照中央規定,高雄要到26日才公佈殘劑的施打對象。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中央提到18歲以上,可以打殘劑是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那中間會造成第一個,造成很多擁擠大家搶排的亂象,排得到的會被懷疑有特權,沒排的到大家敗興而返。」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如果不統一施打對象,問題會很多,處理不好,恐怕又是一個好心肝翻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