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衛警.護理師接種疫苗仍確診 柯P:證明疫苗非無敵

駐衛警.護理師接種疫苗仍確診 柯P:證明疫苗非無敵 | 華視新聞
柯文哲 (北市府提供)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台北市府日前有駐衛警確診,並有議員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應該隔離,柯文哲今(25)日指出,該駐衛警已隔離,不過該駐衛警有打過疫苗仍確診,頗有教育意義。而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一名護理師,已施打完2劑AZ疫苗,院區內工作也身穿隔離衣,仍確診COVID-19。對此,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25日表示,這個案為這兩天發生的狀況,值得密切關注。該護理師CT值36,18位接觸同仁經篩檢全數陰性。

接種過疫苗仍確診 柯:再次證明疫苗非無敵

柯文哲針對北市府駐衛警確診一事做出回應,他指出該駐衛警6月19日去醫院照顧父親,結果隔日被通知父親確診,駐衛警做完PCR也確診。北市衛生局已匡列13人,包括10個同事、3個家人,PCR結果都為陰性。

北市府駐衛警確診處理狀況說明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駐衛警確診處理狀況說明 (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這案例是個具有教育性的案例,該駐衛警5月29日已接種過疫苗,理論上來看6月12日就該具有保護力。不過駐衛警在6月20日確診,感染源為父親的機率不大,推測應有共同感染源。柯文哲強調,這案例再次證明,打疫苗僅能降低確診、重症機率,不代表完全免疫,就算是接種過2劑疫苗,都還是有可能會被感染。

護理師接種2劑疫苗還確診 北市慎重.CT值36仍判陽性

而接種過2劑疫苗卻還是確診的案例也在近日發生,為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一名護理師。璩大成指出,該護理師CT值36,介於陰性和陽性之間,不過北市仍判定陽性,目前該護理師與接觸的18位同仁皆隔離中,接觸同仁經篩檢,目前全為陰性。璩大成表示,該護理師在今年3月30日接種第一劑、6月1日接種第二劑,已距離兩個月,距篩檢差不多一個月,璩大成強調會以最高規格來應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