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郵輪業拚重啟營運 找CDC協助防疫

美郵輪業拚重啟營運 找CDC協助防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歐美郵輪業者歷經2020年雪崩式的疫情重創,如今疫苗問世,準備重新啟航。美國郵輪業者還派出「海洋自由號」試航,邀請美國疾管局等人員上船,以親自體驗、糾錯的方式尋找郵輪公衛防疫的弱點,進一步補強,為郵輪業重啟營運建立一套防疫的標準作業模式。

戲水、品嚐豪華大餐、享受日光浴,不必天天整理行李換旅館,是郵輪旅行的魅力所在。疫情初起時,多艘郵輪因為染疫而成為海上棄兒。疫苗問世後,讓郵輪業營運解凍。為了防範病毒反撲,郵輪業以試航方式讓防疫單位、船員和旅客們安心。業者邀請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志願員工,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公衛官員共六百人,登上海洋自由號,出海進行模擬測試。海洋自由號試航目的是糾錯,查看郵輪防疫措施還有哪些弱點,以便防患未然。

觀光資產豐厚的義大利也因為12歲以上人口的疫苗接種率達30%,決定28日起,不再強制戶外要戴口罩,同時餐廳酒館完全解除宵禁。地中海沿岸包括希臘、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的碼頭早已排滿進港下客的郵輪,處處都是復甦跡象。太平洋上的關島也推出打疫苗兼觀光的套裝行程,根據所選擇的疫苗選擇停留3天到32天,入境如果檢測陰性解除隔離後,就可在關島趴趴走了。看來各地都藉著疫苗接種,抓緊夏季好好發一頓觀光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