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今+8!一家八口確診 急驗是否為Delta變種病毒

台南今+8!一家八口確診 急驗是否為Delta變種病毒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宣布國內新增88例本土確診,其中以雙北地區最多,但台南一口氣新增8例確診,讓不少台南市民感到相當緊張;台南市長黃偉哲今也召開記者會說明,8位確診者為同家庭的成員,為一起家族群聚個案,而感染源部分,衛生局研判,疑似為其一位家人同住者曾到過彰化熱區,目前已經將血清抗體送驗分析,至於是否為外界關注的「Delta」變種病毒株,也已經送至中央實驗室待基因定序結果出爐。

安南區家庭群聚8人染疫!匡列104人、居家隔離24人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該起家庭群聚案一共有8人染疫,地點位於安南區,指標個案為案14683外祖父,60多歲有些微感冒症狀,其同住之外祖母、二女兒、2位外孫女皆出現感冒症狀,另1外孫無症狀確診;另外未同住但時常到家中的三女兒及外孫女也雙雙確診,整起家庭群聚累計8人染疫,匡列共104人、居家隔離24人、自我健康監測80人。

(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許以霖也說明個案相關足跡,其中包括全聯台南北安店、多處果菜及黃昏市場、診所、五金百貨、茶的魔手、7-11和慶門市等地,而因應該起群聚案,黃偉哲也呼籲,凡是11日至26日到過公布足跡地點之民眾,市府會以電話通知或請自行預約時間,前往安南果菜市場、安西免費停車場篩檢站進行篩檢。市府已就該案擴大匡列、篩檢、隔離,除了足跡地點外,特別加強全區域清潔消毒工作。確診者同住社區已篩檢19戶104人,PCR全數為陰性。

(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至於外界關心的感染源,許以霖表示,疫調重點就是要找出感染源及阻斷傳播鏈,感染源目前研判,該家族有一位同住者,10日曾到過彰化熱區,但其無症狀且PCR檢驗為陰性,衛生局也強烈懷疑該位同住者為最早的感染源,因此也將檢體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確認。此外,外界也關心此波疫情是否為「Delta」病毒株,許以霖強調,已經送至中央實驗室待基因定序,一有結果會立刻向市民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