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防疫! 民眾突破封鎖線闖景點拍照

無視防疫! 民眾突破封鎖線闖景點拍照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三級警戒,前往合歡山的武嶺觀景亭都封閉,但每到假日就有多位民眾,無視現場的封鎖線和三角錐,違規進入觀景亭拍照,警方到場稽查,也開出了3張罰單,另外在南投日月潭,也有一對情侶跨越雙黃線,違規走上步道,被民眾拍下。

三名年輕人跨越封鎖線,無視三角錐,違規走上已經封閉的武嶺觀景台拍照,接著又疑似是有一家3口和3名男女,都違規闖入觀景台,讓警方立刻派人,到場稽查,警方對非當事違規遊客說:「再跟你宣導一下防疫期間,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太管處統計27日假日當天,警方在現場,就開出了3張罰單,全部都是違規闖進觀景台。

合歡山管理站技士許敏賢說:「依照這個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處以3千元到1萬5的罰鍰。」因應三級警戒,不只山上的景點封閉,南投日月潭的步道也已經拉起封鎖線不准走,但還是有民眾目睹一對男女撐著傘,違規在步道上浪漫的雨中散步,日管處表示如果發現民眾違規進入,會先以勸導為主,如果不聽,就會立刻通報警方到現場取締,也呼籲民眾最好待在家,等到疫情平穩再來欣賞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