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自爆已打AZ 傳同批名單達百人?北市府回應

丁守中自爆已打AZ 傳同批名單達百人?北市府回應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日前在臉書發文自曝已在台北振興醫院接種COVID-19的AZ疫苗,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4日表示,已請稽查科在振興醫院稽查,若有相關違規情事會依法處理;但近日傳出當時振興醫院同批施打的名單高達百人,外界也質疑是否成為「好心肝」違規施打的翻版?對此,市府發言人魏佑任說,目前名單仍在清查中,若有進一步訊息將會對外公布。

曾籲政府開放「中國疫苗」丁守中自曝已施打AZ

丁守中曾在5月發文表示,呼籲政府開放「世衛核准的中國疫苗」,更稱自己願意帶頭施打;但事隔一個月,6月23日丁守中又發文,透露自己已經施打了AZ疫苗,更指稱「5月26日醫院通知我屬於第一類施打人群,尚有餘AZ要我儘速完成注射」,引起不少討論。

振興醫院替丁守中打AZ同批高達百人?北市府回應

而振興醫院接連爆出,違規替前總統連戰夫婦、丁守中施打疫苗,黃珊珊在24日記者會中表示,北市衛生局已在22日對振興醫院裁處,因為院方聲明疫苗是針對志工施打,但事後發現施打對象包括連戰、連方瑀及其他8位,都不是保健志工,因此依照《傳染病防治法》29條第一項,處新台幣30萬罰鍰。

至於丁守中部分,當時黃珊珊指出,已經請稽查科在振興醫院做稽查,若有違規會依法處理,但今日傳出與丁守中同批施打的名單高達百人,外界也質疑是否成為好心肝違規打疫苗事件翻版?對此,市府發言人僅回應表示,目前名單還在清查比對當中,消息出來會與外界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