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魚市今快篩.打疫苗 攤商鬆口氣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家禽屠宰運銷合作社已經累積有21人確診,新北市政府說目前除了家禽市場,其他批發市場都沒有確診個案,而新北境內的四個大型批發市場,也對攤商全面快篩和接種疫苗,今(28)日上午輪到三重魚市場,全國漁會表示,包含漁會第一線員工、供貨商和承銷人,一共造冊313人,分成5批來做施打,攤商們則認為現地施打很方便,能夠接種疫苗,也感到安心不少。

即使大排長龍依然保持距離,新北市三重魚市場的攤商們排隊等快篩,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組成的機動篩檢隊,仔細採取檢體,由於新北家禽屠宰運銷合作社爆發群聚感染,新北市政府拍板轄區內的4個批發市場,全部快篩施打疫苗,今日上午輪到三重魚市場,三重示範魚市場主任吳宥嬅說:「根據我們漁會的第一線的員工,還有供貨商跟承銷人,那總共我們造冊就是313個人,那我們今(28)日的一個流程,就是分成5個梯次避免群聚。」

新北市農業局局長李玟說:「目前新北市所有的批發市場,除了家禽市場之外,都沒有確診的個案。」打疫苗只要是快篩陰性,就立刻讓攤商們接種疫苗,和台北市環南市場一早先集合再搭乘巴士到醫院的方式不同,新北市直接在現地進行,三重示範魚市場主任吳宥嬅說:「因為剛好今(28)日也休市我們就是,而且我們的場地也比較空曠一點,比較適合不會造成一些太過擁擠。」

三重示範魚市場攤商張小姐說:「這邊這樣也是很方便,那就我們工作的地方,(接種疫苗)當然會比較安心。」三重示範魚市場攤商曹先生說:「能打就打,現在不是很多地方還沒機會打。」市府要在今日前完成大型批發市場的全面快篩及疫苗接種,也是說中小型或私人屠宰場將以企業快篩方式在一個星期內完成篩檢,至於篩檢費用農委會已經答應全額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