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返台祖孫」台中屏東誰疫調? 指揮中心定調

「秘魯返台祖孫」台中屏東誰疫調? 指揮中心定調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印度變種病毒Delta在台群聚情況!針對秘魯返台染疫祖孫,設籍台中、抵台卻直奔屏東娘家居家檢疫後確診,其疫調作業究竟該由台中還是屏東負責呢?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9)日回應,主要疫調還是會以「居住地點」為主。

陳時中:主責以居住地為主 後續由確診地方衛生局負責

秘魯返台祖孫感染Delta的疫調主責在哪,引起台中、屏東兩縣市論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28日說明,疫調工作是大家一起進行,只是在行政上面會有主責單位,目前主責單位以居住地為主,該個案因為出國前居住地、戶籍地都設在台中,因此才會說台中是行政上的主責單位。

陳時中強調,相關疫調都會公佈在縣市統整平台上,並非疫調人員就要負責所有工作,後續工作仍是由發生確診的地方衛生局為主要負責。

確定台中主責疫調 陳宗彥解釋

陳宗彥今日主持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也回應,疫調的部分,從去年疫情開始一直到現在,指揮中心對於入境者做居家檢疫,那境外移入的部分,就是以居檢的地點來做疫調。

陳宗彥指出,就祕魯入境的案例來說,主要的疫調當然會以他居住地點為主,昨天指揮官陳時中也有再做說明;地方政府對於檢討相關的場所,當然還是以統一規範為基礎,至於是否做些調整,則請地方政府處理,看需要報給指揮中心還是要報其他檢討,還是請地方依照這階段的管理措施來一併做檢討跟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