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Delta群聚維持10+2! 篩檢站4天急驗1500人

屏東Delta群聚維持10+2! 篩檢站4天急驗1500人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印度變種病毒Delta侵台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表示,屏東Delta群聚案截至目前仍是維持「10+2」,即祕魯返台祖孫和10名確診的接觸者,其中有8人基因定序已知同為Delta。

屏東Delta群聚維持10+2 接觸者PCR結果曝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關屏東Delta群聚案,目前居家隔離的共有178人,包含大家看到的案14410(工作接觸者),在新北這兩天PCR檢驗是陰性,其他同班機接觸者有38位,其中34位PCR檢驗陰性、3位檢驗中、1位已出境。

陳時中提到,祖孫搭乘防疫計程車的司機,人在新北,PCR檢驗也是陰性,因此目前該群聚看起來還沒有擴散至其他區域的情況,但還是不能夠大意,相關接觸者還是會持續去了解。

屏東設篩檢站4天驗1500人「PCR全陰」

 

因應屏東Delta群聚案,陳時中指出,屏東縣政府已陸續設立篩檢站,附近居民也都樂於配合,比如昨天就篩了587人,PCR結果都是陰性,而目前4天下來驗了1500人都是陰性,未來這兩天會持續再驗,希望能透過廣篩,及早找到病例、阻斷社區傳播鏈。

枋寮確診案基因定序最快2天後揭曉

 

另外,陳時中提到,在此屏東Delta群聚的12人之外,有一名枋寮確診、案14734,基因定序最快將在2天後出爐。

陳時中說明,此個案原是要到枋寮醫院準備開刀,但在6月26日入院前進行PCR篩檢時卻驗出陽性,當時照理來講,感染期應是往前追溯3天,但因為擔憂有Delta病毒株的可能性,指揮中心不敢大意,所以加上個案6月20日從台北南下探視的2名親戚,將2人於6月27日時列為密切接觸者,目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而收治案14734的枋寮醫院則是感控升級,並自6月28日起暫停門、急診,進行環境清消,目前首波匡列的有214人,均列為居家隔離、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待入住後就會立即採檢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