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夜市今復業? 龍山寺地下街突喊卡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天晚上開始,包括廣州街夜市、寧夏夜市等等可以微解封,不過原本今(29)日就要恢復營業的龍山寺地下街,卻被臨時喊卡,主要是因為原本市場處通知,是15號就能解封,不過攤商們擔心群聚,已經自主延期。現在攤商生計大受影響,就等衛生局會勘,希望能有一線生機。

龍山寺從5月中以來一直封鎖,原本業者決定29號要微解封,但昨天又被市場處臨時喊卡,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會長洪文和說:「昨天下午柯市長開了一個記者會,有提到南萬華的問題,那其實我們這邊,是屬於中萬華,不過我們還是聽從市府的決定。」;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會長拿出公文,原本15號之後就能解封,是業者自主停業到29號,但市長柯文哲一句話又讓復業的希望熄火,不過還是有攤商,一早就先來整理店家。

雖然已經一個月沒有開市,但龍山寺地下街還是維持天天清消,29號衛生局也要到場大會勘,之後再決定是否復業,商圈準備好了嗎,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會長洪文和說:「我們從10天前就開始擬定,很多的防疫措施,防疫守則的部分,包括我們也準備了漂白水,包括我們準備了酒精的部分,我們防疫守則都已經,公告給所有的營業戶。」

封鎖一個月,大家生計都受到很大的影響,目前市場處規劃北市各夜市復業的時間不同,廣州街夜市,寧夏夜市等等,28號後可解封,艋舺夜市、南機場夜市則還需停業到,7月12日後,實際復業日期尊重自治會決定畢竟疫情趨緩才能復業,到底該如何定義,沒人可以負責,北市確診數字逐漸下降,只怕再鎖下去,會如台北市長柯文者所說,「餓死的會比病死的還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