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疫苗殘劑預約平台一早塞爆 中市府:延長報名至17時

台中疫苗殘劑預約平台一早塞爆 中市府:延長報名至17時 | 華視新聞
台中市政府今(29)日開放民眾上網預約施打「疫苗殘劑」。(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政府今(29)日開放民眾預約施打「疫苗殘劑」,預約系統原預計自今日上午9點到下午1點開放登記預約,但沒想到早上9點一上線,瞬間湧入破萬人,網站不堪流量負荷,系統超載大當機,引起不少民眾抱怨「就連要預約打殘劑都這麼困難」,而中市府緊急修復網站,同時也宣布延長預約登記時間,將登記截止延長到下午5點。

台中推「疫苗殘劑預約系統」一早開放湧入破萬人害當機

台中市政府推出疫苗殘劑預約系統,提供年滿18歲以上民眾能上網登記預約,市府會再將預約名單以電腦亂數排序後公告於網站,並以簡訊通知排序較前面、有可能被安排施打的民眾留意,待施打當天再依現場實際進度及殘劑數量,按序位電話聯絡通知民眾施打,網站上也會公告每日殘劑的施打名單。

相關新聞:台中打疫苗殘劑怎預約?預約平台、流程、時間一次看

但沒想到今日一早9點開放民眾預約,台中市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瞬間當機,負責建置網頁的研考會則表示,申請頁面同時湧入破萬人,造成系統超載當機,同時也提醒,系統不是先搶先贏,也不是愈早預約愈早打到,不管什麼時間預約都還是會經過抽籤選取,因此呼籲大家不要擠在同一個時段搶著預約。而市府也表示,將會延長登記預約時間,今日開放預約登記截止時間將延長至下午5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