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打疫苗殘劑 週二9:00開放網路預約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殘劑」但劑量有限,有時還不一定會有殘劑,民眾在現場排隊很容易撲空,因此台中市政府29日開始,開放「網路預約打殘劑」施打前兩天網站公布可預約站點,當天確認有殘劑就會電話通知施打,市府提醒接到電話務必30分鐘內要趕到,因為疫苗開封後有「效期」假使超過時間沒到,就會失去資格。

記者徐孟蘭說:「台中有40個快打站和衛生所將要開放網路預約打殘劑。」台中市開放18歲以上民眾網路預約打疫苗殘劑,因為過去是到快打站或衛生所現場排隊,有時沒殘劑或劑量少只夠給2到3人打,現場排隊很容易「撲空」因此市府設計網站讓民眾上網預約,民眾說:「是OK的啊,不然的話我們又要上班、又要帶小孩,沒有時間在那邊一直閒閒的在那邊等。」民眾說:「應該是會,就登記吧,不然不知道等到我打都要什麼時候了。」

記者徐孟蘭說:「台中市官網可連接到預約殘劑的網站,預約好後亂數抽出,名單確定可以打到就會電話通知。」網路預約打殘劑流程,施打前兩天會公告可預約站點,前一天上午9點到下午1點開放預約,1人只能預約1個站點,下午6點前電腦亂數抽出10位可能打到的名單並簡訊通知,施打當天各施打站確認實際剩餘劑量後電話通知,民眾必須帶身分證、健保卡,在30分鐘內趕到預約的施打站施打,台中市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說:「因為疫苗一開封之後有它的效期。」市府提醒,接到電話30分鐘內一定要趕到打殘劑,時間一過就失去資格,因此市府建議預約站點,務必靠近住家或上班的地點才不會趕不上,假使失去資格就只能重新預約、抽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