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需求大增 住宿費高15晚近5萬

吳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堵印度變種病毒DELTA從邊境入侵,指揮中心宣布從27日開始,只要從國外入境的旅客,一律要住進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有防疫旅館業者就透露,最近訂房率快速飆升,七月份的防疫旅館,訂房率已經超過6成。指揮中心強調,國內防疫旅館的量能絕對足夠,台北市觀傳局也透露,陸續還有業者加入防疫旅館的行列,不過一次要入住15個晚上,可得花上不少錢,以一晚3200元來算,15晚就要將近5萬元,費用相當可觀。

帶著口罩穿上防護衣,從27日開始,為了防堵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只要是從國外入境,一律直接入住防疫旅館或檢疫所。一名馬來西亞的留學生在入境台灣之後,立刻進入14天的居家檢疫期,加上期滿後還要做PCR檢測,至少得在防疫旅館住上16天,在台留學生RAYNE說:「再回來台灣就打算要就是找工作,一晚要3200所以我們住16晚,16晚就是5萬1200,對非常大非常大的負擔。」

RAYNE透露,防疫旅館費用包含三餐餐點會送到房門口,盡可能做到零接觸,不過以一家四口來計算,同時入住防疫旅館,要分成兩個房間,15個晚上的費用,就要10萬元左右,負擔真的不小。即使如此,更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還是讓防疫旅館出現訂房潮,電話接不停防疫旅館的訂房需求,一下子多了五成。

防疫旅館業者黃婉琦說:「雖然說有一些(住房回升)不錯的感覺,但是畢竟是在補5月份.6月份那時候退掉的單,防疫旅館的重要性,應該會遠比於一般的觀光旅館。」台北市觀傳局觀光產業科科長闕玉玲說:「台北市目前是105家的防疫旅館,申請中的防疫旅館有16家,(7月)可以達到4300個空房的數量。」台北市目前105家防疫旅館6400多個房間,正鼓勵一般旅館申請,申請中有16家,加起來還可以有1500量能,如果再加上七月準備的,可以達4300空房數量,返台檢疫需求大增,市府表示量能都還足以應付,邊境管控更嚴格,就是要防堵變種病毒全台流竄,大家短時間內恐得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