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以上打莫德納 雙北明起網路預約

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市今天下午公布,莫德納疫苗施打規劃,同樣都開放給72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從30日開始,都可以網路上預約,不過柯文哲還是強烈呼籲民眾,盡量採預約制,這樣就不會有殘劑問題。另外新北市透過掃QRCODE,侯友宜也說如果真的不會操作,可以打電話求助里長、里幹事。

美國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7/1開打,新北市首波分配到12.1萬劑最多,該怎麼打?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因為這一次量比較大,我們就要開放有關我們的預約系統,用不限戶籍的方式來做接種。」因應族群越來越年輕,新北市這回也採用網路預約制,開放72歲以上長者,不限戶籍,預約時間6/30開始到7/1,接種時間7/2到7/4,提供28處中大型接種場所、29區衛生所及33家醫療院所。

90個接種地點,就怕長輩們不會操作網頁,重演北市施打亂象,侯市長事先打「預防針」。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長輩們你們如果不會用電腦,你就打電話給區公所電話,或者是里長和里幹事,就近來協助如何把這個,整個預約把它訂好,莫德納什麼時候進來,不會影響我施打順序,他41萬劑進來,我也把他分批(照順序)施打。」

至於預約系統,除了可以上市府各區公所網頁,就可以快速預約,如果長輩真得不會操作,打電話到區公所里長里幹事也可以協助。市長喊話從上到下,都打得到疫苗,至於北市有了前車之鑑,網路預約當然更得心應手,但柯文哲還是強烈建議,雖然可以打電話到區公所詢問,但還是盡量都預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還是強烈建議大家用預約的,大家都預約完了,就沒有什麼殘劑的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如果沒有(預約的)量了,我們就沒有辦法,讓未預約的長者,用登記的方式來接種疫苗。」接受72歲以上長者預約,包含34家醫院、12家聯醫門診部,還有212家社區診所,共258個接種地點,且預約制已經可以做到以小時為單位,方便醫院作業,雙北拚長輩施打率,不落人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