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打疫苗更便利 7/4起入境免隔離

關島打疫苗更便利 7/4起入境免隔離 | 華視新聞

吳昇鴻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關島力拚觀光市場!從7/4開始,只要持有3天內陰性證明的旅客,入境後不用再隔離,就可以直接去景點觀光,原本入境要收取的880美元行政費用,也有望降價五成,旅行社表示,最近訂單需求確實有增加,也考慮要加開航班。但指揮中心宣布,從27日開始,所有入境的旅客,一律入住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這筆龐大的支出,是否會讓想去關島打疫苗的民眾,再出現退訂潮,還有待評估。

關島總督 Lou Leon Guerrero說:「7/4零時開始,所有外國旅客入境關島,只要持有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就不用隔離。」由總督親自宣布邊境鬆綁的消息,原本旅客到關島打疫苗,都得先關在房間,現在不用隔離,一下機就能去玩水暢遊關島,關島醫護人員VS.旅客說:「先生你目前都還好嗎,很好這裡很舒適,打莫德納對的。」

醫護人員直接到飯店幫忙施打,旅客可以先在台灣預定要打的廠牌,到飯店後,除了免隔離,原本要收880美元行政費用,現在也有機會降價五成,而且原本要做3次PCR檢測,現在只需在離境前做1次,對旅行社來說是一大利多,旅行社發言人游國珍說:「訂單又快速地再湧現,假設有千分之一的人不能等,他有預算的話,那這千分之一代表2萬3千人,我們現在只有700個位子,快速評估就是說,再去把直航的需求再擴充。」

當地入境免隔離後,訂單湧現,如果1000人中有1人要去,全國就有2萬3000人個需求,目前提供的機位約700個,正在評估要不要擴大申請航班,旅行社目前推出,五天四夜五萬元有找,22天將近14萬元的機加酒產品,因應訂單需求增加持續加開行程,其中五天四夜的項目預計這兩天會完全賣光,不過6月27日起國外入境的旅客,要自費入住防疫旅館或檢疫所14天,防疫旅館費用,平均得花上約5萬元起跳,政策影響國人出國,與海外國人歸國的意願,雖然短時間內買氣回升,會不會再讓旅客打退堂鼓,旅行社表示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